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巴生歌乐节缘起

巴生歌乐节,一个以推动健康歌乐,联系各青年组织为目标的文艺活动和音乐盛会,开始于1974年。当时由我国资深的音乐工作者许栋波先生发起,召集巴生数个较活跃的音乐团体和青年组织,进行讨论和倡议举办巴生歌乐节,作为促进巴生滨海区的健康文娱活动,及加强巴生各社团,尤其是青年团之间的联系和合作,以共同的力量来推展音乐艺术工作,并提高巴生区的音乐水平,避免流于时下的通俗而无内容的靡靡之音。另一方面,也创造一个演出的平台,让一些未能单独举办音乐会的团体和个人有一个表演的空间,来互相观摩和提高音乐素质,同时藉以发掘和培植更多的艺术人材。通过这次的座谈,得到与会团体一致赞同,并积极参与筹备工作。这些发起的团体为:巴生雪兰莪金门会馆青年组,巴生滨海南安会馆青年组,巴生港口新韵音乐社,巴生螺阳音乐社,雪兰莪济阳公会华乐队,以及加埔四里华人业余俱乐部松青华乐队。六个团体,其中金青和南青各以华乐队和合唱团两个单位参加。故第一届巴生歌乐节便在八个团体的努力下诞生了。

197483日及4日,第一届巴生歌乐节,一开始就一连两晚在巴生韩沙会堂隆重举行了。这个巴生区空前的音乐盛会掀起极大的热潮,公众人士都蜂涌而致,给予热烈的响应、支持和鼓舞。经过这次成功的演出,便奠定了巴生歌乐节的延续性,年复一年,风雨无阻,从不间断地举办下去,至今已是三十五个年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